蜜月旅行後,窩在家一陣子……

很不想回去工作……

但想到如果沒回去,我們這個部門的計畫可能就開天窗了……

天!好不想面對XDDD

但自己知道這樣不行

所以當好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上黃千碩的腦力開發課程時

我查了網路相關資訊

 

他們的官網上有不少企業的主管上了這堂課的分享,評價很高

因為我也想好好提升一下我在分配工作和帶人的方法

所以我就立刻報名了

 

那一天是上「好創意變好生意」主題的課程

01.jpg

明明是星期日,應該在家發懶的日子

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上課……真是不簡單!(大概有100人以上!!!)

而且因為我是第一次上,完全不知道要帶什麼東西

只簡單帶了筆記本和12隻筆

結果,幾乎我掃過的人的桌上都有超大空白筆記本、和五顏六色的筆!

這些人都是全副武裝來的!

而且,因為千碩老師上課中途,都會留很多時間讓學員們討論~

大家的討論超級熱絡!順便還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~~~

(而且中途換了好幾次位置~真的可以認識各路朋友~)

大家都好積極!在這裡可以獲得很多工作能量!

02.jpg

我覺得對我最有幫助的,應該是創意聯想訓練這一段!

千碩老師就是用這個聯想法先幫我們暖身

先在空白紙的中間畫上「創意聯想」的方框

然後,一定要用彩色的筆畫出對應的「紅」、「橙」、「黃」、「黑」、「藍」、「綠」區域

再接著聯想顏色對應的物品、和一句成語

03.jpg
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……

可是其實做起來不容易啊……我花了一些時間XD

但我朋友超強(不愧是上了一陣子黃千碩老師腦力開發課)

她說她每天都有練習!!!(她只花了大概2分鐘就寫完了~~~)

 

 

最後,黃千碩老師公布了這個聯想訓練的最終目的:

就是把自己工作相關的「產品」、「技術」、「服務」、「專長」、「興趣」等等

用顏色來代表

然後設計一個海報和文案

 

我的設計海報↓↓↓

04.jpg

因為我是做報關相關的行業

所以我就想到我們這個行業提供的服務特性:「品質」、「誠信」、「安全」、「服務」

顏色的話,就是代表快速通過的「綠燈」的綠色囉!

(我還在右下角畫了一艘貨運船)

然後文案也是從成語聯想而來

(因為實在真的想不到相關的成語,所以就拿了一句慣用語→「天下第一關」來用)

 

居然這樣子就誕生了我生平第一張和工作有關的海報

真的好厲害

我突然覺得如果我願意多做幾次這種腦力訓練

我的大腦靈活度真的無可限量阿XD

 

再加上千碩老師教的好多種決策方法

真的對我在工作的思考上有很多啟發!!!

 

真是太感謝我好友帶我來黃千碩腦力開發醒腦了~~~

接下來,我也要持續上下去!!!

 

網路上搜了一下

好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堂課超級有收穫~

 

*黃千碩老師痞客邦*

https://lihi1.com/W0815

 

*黃千碩老師FB粉絲團*

https://lihi1.com/Y2JNP

arrow
arrow

    libochen1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